以下の文章を読み、内容を理解しましょう。文章をクリックすると中国語で読み上げられます。
小红:小明,明天是星期六,你有空吗?我们去动物园怎么样?
小明:有空!动物园有什么好玩的?
小红:可以看到很多动物,比如大熊猫和长颈鹿,还有动物喂食活动,不仅能近距离看动物,而且能学到很多动物知识,特别有教育意义。上次我去过,觉得特别有趣,拍了很多照片,开心极了。你喜欢动物吗?
小明:很喜欢!即使我对动物知识不太了解,听起来也很棒!动物园环境怎么样?
小红:环境很自然,空气清新,动物区域很宽敞,特别适合观赏,气氛也很活跃。为了体验更多,我们应该早点去,参加喂食活动和动物讲解。门票多少钱?
小明:我查了一下,学生票四十元,还算便宜。餐厅有点贵,我们带点水和零食吧,比如饼干和水果,省点钱。
小红:好主意!带点苹果和巧克力吧!我们早上九点在地铁站见面,怎么样?
小明:可以!看完动物后,我们去旁边的公园散步吧,那儿有湖和花,风景很漂亮,空气也很清新,适合放松心情,聊聊动物趣事。
小红:太好了!我带相机,拍点动物的照片,还要带帽子,明天可能会很热。
小明:对!我也带一本笔记本,记点有趣的动物故事。你想在公园吃点什么?
小红:我请客,我们吃冰淇淋吧!如果有时间,我们可以带小毯子,坐在草地上休息,聊聊今天看到的动物和学到的知识,分享感受。
小明:完美!明天一定很开心,我们会学到很多,还能放松心情,感受动物世界的魅力!
単語 | ピンイン | 意味 |
---|---|---|
动物园 | dòngwùyuán | 動物園 |
动物 | dòngwù | 動物 |
大熊猫 | dàxióngmāo | パンダ |
长颈鹿 | chángjǐnglù | キリン |
动物喂食 | dòngwù wèishí | 動物の餌やり |
近距离 | jìn jùlí | 近距離 |
动物知识 | dòngwù zhīshi | 動物の知識 |
教育意义 | jiàoyù yìyì | 教育的意義 |
上次 | shàngcì | 前回 |
有趣 | yǒuqù | 面白い |
开心极了 | kāixīn jíle | めっちゃ嬉しい |
自然 | zìrán | 自然 |
清新 | qīngxīn | 新鮮、清々しい |
宽敞 | kuānchǎng | 広々とした |
观赏 | guānshǎng | 観賞する |
气氛 | qìfēn | 雰囲気 |
活跃 | huóyuè | 活気がある |
动物讲解 | dòngwù jiǎngjiě | 動物の解説 |
餐厅 | cāntīng | レストラン |
有点 | yǒudiǎn | 少し、ちょっと |
贵 | guì | 高い |
门票 | ménpiào | 入場券 |
学生票 | xuéshēng piào | 学生チケット |
四十元 | sìshí yuán | 40元 |
便宜 | piányi | 安い |
苹果 | píngguǒ | リンゴ |
巧克力 | qiǎokèlì | チョコレート |
地铁站 | dìtiězhàn | 地下鉄の駅 |
公园 | gōngyuán | 公園 |
散步 | sànbù | 散歩する |
湖 | hú | 湖 |
花 | huā | 花 |
风景 | fēngjǐng | 景色 |
漂亮 | piàoliang | きれい |
清新 | qīngxīn | 新鮮、清々しい |
放松心情 | fàngsōng xīnqíng | 気分をリラックスする |
动物趣事 | dòngwù qùshì | 動物の面白い話 |
相机 | xiàngjī | カメラ |
拍照片 | pāi zhàopiàn | 写真を撮る |
帽子 | màozi | 帽子 |
可能 | kěnéng | かもしれない、可能 |
很热 | hěn rè | とても暑い |
笔记本 | bǐjìběn | ノート |
记 | jì | 記録する、メモする |
动物故事 | dòngwù gùshi | 動物の物語 |
小毯子 | xiǎo tǎnzi | 小さな毛布 |
草地 | cǎodì | 芝生、草地 |
舒服 | shūfu | 快適、気持ちいい |
分享 | fēnxiǎng | シェアする、分かち合う |
感受 | gǎnshòu | 感じる、体験する |
魅力 | mèilì | 魅力 |
请客 | qǐngkè | おごる |
冰淇淋 | bīngqílín | アイスクリーム |
开心 | kāixīn | 楽しい、嬉しい |
文法 | 説明 | 例 |
---|---|---|
「可以」+動詞 | 「~できる」を表現。A2レベルで可能性や許可を示す自然な表現。 |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动物,比如大熊猫和长颈鹿。 |
「不仅…而且…」 | 「~だけでなく、~も」を表す。A2レベルで強調を加える表現。 | 不仅能近距离看动物,而且能学到很多动物知识。 |
「即使」+譲歩 | 「たとえ~でも」を表す。A2レベルで譲歩を表現する構文。 | 即使我对动物知识不太了解,听起来也很棒! |
「应该」+動詞 | 「~すべき」を表す。A2レベルで推奨や提案を表現する構文。 | 为了体验更多,我们应该早点去,参加喂食活动。 |
小红:小明、明日は土曜日、暇?動物園に行かない?
小明:暇だよ!動物園で何が楽しいの?
小红:たくさんの動物が見れるよ、例えばパンダやキリン、動物の餌やり活動もあるよ。近距離で動物を見るだけでなく、動物の知識もたくさん学べて、めっちゃ教育的だよ。前回行ったとき、めっちゃ面白くて、たくさん写真撮って、めっちゃ楽しかった。動物好き?
小明:めっちゃ好き!動物の知識はあんまり知らないけど、めっちゃ面白そう!動物園の環境はどう?
小红:めっちゃ自然で、空気が新鮮で、動物のエリアが広々してて、観賞にぴったりで、雰囲気も活気があるよ。もっと体験するために、早めに行って餌やりや動物の解説に参加すべきだよ。入場券はいくら?
小明:調べたけど、学生チケットは40元、わりと安いよ。レストランはちょっと高いから、水とスナック持ってこう、例えばリンゴとチョコレートで節約しよう。
小红:いいアイデア!リンゴとチョコレート持ってこう!朝9時に地下鉄の駅で会おう、どう?
小明:オッケー!動物を見たら、隣の公園で散歩しようよ、湖と花があって景色めっちゃきれいで、空気も新鮮、動物の面白い話をしながらリラックスできるよ。
小红:最高!カメラ持ってくよ、動物の写真撮ろう。帽子も持ってこう、明日、暑いかもしれないから。
小明:そうだね!私、ノート持ってくよ、面白い動物の物語メモしたい。公園で何か食べたい?
小红:私がおごるよ、アイスクリーム食べよう!もし時間があったら、小さな毛布持ってって、芝生で休みながら今日見た動物や学んだ知識を話して、感じたことをシェアしよう。
小明:完璧!明日、絶対楽しくて、たくさん学べて、気分もリラックスできて、動物の世界の魅力も感じられるよ!
解答: 小红は動物(パンダやキリン)を見ること、動物の餌やり活動に参加すること、動物の解説を聞くこと、動物の写真を撮ることを提案しました。
解説: 文章中に「可以看到很多动物,比如大熊猫和长颈鹿,还有动物喂食活动」「参加喂食活动和动物讲解」「带相机,拍点动物的照片」とあり、「大熊猫」は「パンダ」、「长颈鹿」は「キリン」、「动物喂食」は「動物の餌やり」、「动物讲解」は「動物の解説」、「拍照片」は「写真を撮る」を意味します。
解答: 小明と小红は動物園の後、隣の公園で散歩し、アイスクリームを食べ、時間があったら芝生で休みながら今日見た動物や学んだ知識を話して感じたことをシェアする予定です。
解説: 文章中に「看完动物后,我们去旁边的公园散步」「我们吃冰淇淋吧」「如果有时间,我们可以带小毯子,坐在草地上休息,聊聊今天看到的动物和学到的知识,分享感受」とあり、「散步」は「散歩」、「冰淇淋」は「アイスクリーム」、「分享」は「シェアする」を意味します。
解答: 動物園までの学生チケットの値段は40元です。
解説: 文章中に「学生票四十元」とあり、「四十元」は「40元」を意味します。